四化加强基层党建

时间:2022-09-21 11:13:00

四化加强基层党建

年初以来,**市坚持“四化”标准,不断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效果比较明显。

一是坚持党员教育“经常化”。坚持把理论教育学习与典型人物实地讲座相结合,全市各乡镇街(区)党(工)委每月安排1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目前,先后邀请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开展专题教育培训10余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党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坚持组织建设“灵活化”。结合全市农村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大新型经济组织建设力度,针对新经济组织中党员的分布情况,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明确切入点,全面推进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建设,对能够建立党组织的积极帮助组建党组织,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在新经济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三是坚持组织建设“示范化”。以开展“三创两建”、“创群众满意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富工程”等活动为抓手,大力培育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支部建设全面发展。白石山镇东桥村党支部围绕党员创富工程开展“一个目标,两个突破,三个要”活动,推动党员提前完成创富目标;前进乡前进村“无职党员责任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村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四是坚持责任落实“制度化”。全市各乡镇街(区)党(工)委,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建立了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将党建工作纳入村班子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当中,量化考核,兑现奖惩。同时,对各村党支部责任制落实情况,年终各党委统一进行考核评比,确保全市的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