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环节做好组工信息工作

时间:2022-06-10 04:10:00

县四环节做好组工信息工作

一、抓队伍,构建一个反应敏捷的信息工作网络。一是建立由每镇乡街道1—2名以上人员组成且相对稳定的信息员队伍,经常保持联络,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二是利用会议、组织实习培训等形式,提高信息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利用刊发“业务通讯”的形式,通报信息需求要点和外埠信息工作的动态,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二、抓挖掘,创出一批较高质量的“拳头”产品。一是重特色,挖掘有独创性的信息源,搞好一事一报。二是重综合,对每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综合,找出其中带有规律性、代表性和指导性的做法进行阶段性报道。三是重调研,透过现有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切块分析,或根据工作中的得失,组织“会诊”得出带有普遍性的结论,及时进行编报;或针对当前组织工作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集中力量进行剖析,寻求解决的方法和途径,适时进行反映,使信息工作更加务实,更好地服务于组织工作。

三、抓制度,营造一个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一是落实信息工作责任制,各镇乡街道专职副书记切实负起责任人的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落实信息定条报送制度,各镇乡每月至少向县委组织部报送5条信息,其中至少有1条为问题性信息,并且在每月5日前将当日信息工作计划报送县委组织部。三是落实信息定期通报制度,来稿录用和得分情况由《组工情况》每季度公布一次。四是落实信息工作考评制度,每年年底对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未完成考核目标任务的镇乡予以通报批评。

四、抓利用,形成一个促进中心工作的运行机制。在注重总结挖掘的同时,下力气做好信息的借鉴和成果转化工作,特别是对点上的经验,及时搞好提升和转化,使其在面上开花结果,以真正发挥信息的服务和促进作用。通过对信息的综合、提炼,今年已形成“村情周报制度”等若干个有一定质量的经验性成果,有力指导并推动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