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加强在外离退休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2-02-18 01:38:00

县加强在外离退休党支部建设

针对平昌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在蓉居住多的现状,为加强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平昌县驻蓉离退休党员党支部在县委、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的关心支持下,于2007年1月3日成立,现有6个党小组,成员140人,其中:县级及县级以上退休干部30人,科级退休党员110人,1-5月,由县委老领导王廉堂担任支部书记,6月,支部改选,推选副县级退休干部周尚学为支部书记。

半年多时间来,驻蓉离退休党支部积极进行支部建设,正常开展组织生活,使支部成为加强在蓉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平昌在蓉老干部及工作人员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的桥梁和宣传平昌建设发展的窗口。

一是加强支部活动阵地建设,驻蓉党支部通过多种渠道,在省总工会老年大学争取到活动地点,设立了支部学习点。

二是建立管理体制,建立了支部领导、各委员分工负责的管理机制,该支部将现有的140名党员,按居住地分为6个党小组,支部成员担任党小组长,党小组以片区为单位开展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老同志积极主动发挥余热,将人缘、友情用于发展项目的联系,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三是建立健全学习制度,确定每月10日为支部学习日,该支部定期组织在蓉流动党员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及时通报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学习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6.25讲话精神,确保党员人退休思想永不退休。党小组长、支部委员每月参加一次巴中市驻蓉流动党员总支的学习活动。支部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组长会议。支部每月向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汇报一次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四是为平昌在蓉人员办实事,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一些实际问题,帮助平昌在蓉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寻找合作项目,帮助解决平昌在蓉人员子女上学,半年多来,共为平昌籍务工人员提供10个就业岗位,合作项目2个,帮助解决5名学生上学读书问题;

五是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老同志,给老同志精神鼓励和安慰,半年多时间来,共看望了黄宝禄等6名退休干部。

六是举行座谈会,适时举行在平昌工作过的同志和平昌籍在蓉工作人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在蓉工作人员结合家乡的实际,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及时宣传家乡的变化和发展,自发地为家乡争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