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员登记活动事项通知

时间:2022-04-11 02:54:00

开展党员登记活动事项通知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的素质直接决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党员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增强党员意识,以党员个体素质的提高促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加强,为我镇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经党委研究,决定对全镇全体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进行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登记工作意义

今年我镇服务市决战工业300亿,主攻项目建设、财源建设和集镇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完成各项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必须有强有力的组织基础、党员干部队伍作为保障。同时,针对我镇目前有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有些党员的党性弱化,宗旨意识淡薄,对待党委及上级党组织的决策,丧失必要的原则和立场,导致重大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很有必要在去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通过党员登记活动,进一步唤醒党员的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从而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今年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党员登记工作步骤

整个党员登记活动从4月1日至6月20日结束,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1日至4月30日),走访登记阶段。各支部对所有党员进行走访,宣传本次党员登记的意义和要求,发放登记表格,按要求组织填写。对文化程度低的党员,登记人员要按表格内容作好解答,登记过程,特别要注意征求对党委、政府,及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表明本人对党组织交办工作的态度和立场,明确注明个人留党意愿,所有内容如实填写,本人确认签字后收回。

第二阶段(5月1日至5月31日),收集整理阶段。各支部要在蹲村党政领导的指导下,扎实开好党内民主评议会。整理登记内容,向党委写出党员登记工作总结报告。

第三阶段(6月1日至6月20日),总结处理阶段。党委对各支部上报登记情况进行审查,对优秀党员进行考察,对不合格党员进一步征求意见,最后确定表彰名单和拟处理党员名单。处理分同意退党、劝其退党和除名。

三、党员登记工作要求

1、本次党员登记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作好工作部署和安排,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起到应有的效果。

2、登记过程力求务实,登记人必须由支部内部推选两名以上原则性较强的党员为一组,登记中要求每个党员要见到面,每项内容要解释清楚,态度立场要鲜明。确实不能见面的外出党员,要以电话形式,两人以上在场进行询问登记,在场人签字后收回。

3、登记结果要客观公正,真实全面反映被登记人的想法和态度,登记人和支部书记对登记内容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