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电架空线缆入地通知

时间:2022-04-04 11:07:00

弱电架空线缆入地通知

区、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改善城市市容市貌,确保市城区弱电架空线缆入地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建设共沟的弱电管道,是有效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和重复投资,满足弱电架空线缆入地的需要,对合理配置地下资源,改善城市环境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城区弱电架空线缆入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城管局,具体负责市城区弱电架空线缆入地相关组织协调、督办工作。

二、强化部门监管

规划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控制新的弱电线缆架设规划审批。城管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关于弱电架空线缆入地计划和与道路建设同步入地的要求组织实施;要加大弱电架空线缆违规行为的巡查力度,发现违规架设弱电线缆行为,及时制止并依法进行拆除。市政部门要严格控制新的弱电线缆架设审批手续的办理,做好新建、改建、扩建道路配套建设弱电管道的协调工作。

三、加大建设力度

市城投公司要加大市城区弱电管道共沟建设力度,新建、改建、扩建道路配套建设弱电管道工程由市城投公司按城市规划、市政管理要求申报建设。新建道路时,按城市规划和通信运营商的需求,配套建设弱电管道,做好管道预埋工作;改建、扩建道路时,结合已有的地下弱电管道资源,经调剂后补充完善弱电管道,确保沿途架空线缆入地需要,具体做好弱电管道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建设满足弱电架空线缆入地要求的管网平台,并做好弱电管道公共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四、认真实施线网入地

各弱电架空线缆权属单位对已建成弱电管道的路段,要按照在年完成江津路、沙路、塔桥路等7条路段,年完成北京路、红门路、红星路等12条路段,2012年完成东方大道、南环路、长港路等13条路段的弱电架空线缆入地计划(入地计划附后),完成其入地改造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计划及时制定架空线缆入地施工方案,落实经费,并组织实施。对新建、改建、扩建道路,要在道路施工中同步完成通信管引出入户工作,道路工程竣工后,3个月内完成弱电架空线缆同步入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