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检查通知

时间:2022-03-30 03:32:00

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检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特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政办电[2012]93号)精神,坚决遏制交通事故高发态势,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客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2年7月15日至2012年10月12日。

二、检查内容

(一)政办电[2012]93号文件落实情况;

(二)客运站场、码头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三)道路、水路客运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

(四)乡镇交通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

(五)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六)管理部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

(七)交通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检查分组

市政府抽调各相关部门人员,成立3个交通运输安全督查组分赴各地检查,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督查组: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由市公安局牵头,负责市、县、县客运安全督导检查。

第二督查组: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县、县、房县客运安全督导检查。

第三督查组:市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由市旅游局牵头,负责区、区、旅游特区客运安全督导检查。

四、检查要求

(一)检查采取听汇报、问情况、查阅资料、看现场等方法,坚持汇报与抽查相结合、检查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形式、内容、效果统一。

(二)各检查组检查工作结束后,要写出专题报告,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情况。

(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整改,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明确责任,强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