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消防队验收通知

时间:2022-03-29 11:25:00

乡镇消防队验收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全县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乡镇要在2011年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当前,相关建设及申报工作已进入到冲刺阶段,为确保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确保备检申报工作如期完成

加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是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务必从大局出发,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人员、资金、办公场所、库房、消防车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对照《省半专业队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查缺补漏,加快完成标准化建设的相关工作,并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自查申报。县防火办务必在12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全县的核查和集中申报工作,确保全县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申报工作如期完成。

二、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确保备检申报工作均衡发展

通过开展建立示范点,强化检查督促,全县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已有大部分乡镇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但是,有的乡镇还存在等待观望心理,至今还未配备固定运兵车;个别乡镇还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在制度建设等方面相对滞后,这些现象将严重影响到全县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进度和全县的整体申报工作。至今尚未完成标准化建设的乡镇,要加强领导,迎头赶上,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凡因单位或个人影响到全县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和申报工作的,将严肃追究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合理安排,规范到位,确保备检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各乡镇要严格按照《省半专业队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备检工作,对各类扑火装备和物资要做到摆放整齐、规范有序;值班室、库房要做到美观大方、整洁干净;各项制度要做到统一上墙、一目了然;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方案等相关资料要做到装订成册、有档可查。各乡镇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标准化建设方案及自查申请书务必于11月30日前上报县防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