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汛前准备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9 10:43:00

做好汛前准备工作通知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全乡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开展水利工程汛前自查工作。

各行政村要组织有关人员对辖区内的各类水利工程尤其是病险水库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根据检查结果编制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

2、落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制。

各行政村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的各项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确定辖区内的小(二)型水库的安全管理员。

3、做好水利工程应急抢险准备。

一是各行政村按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原则认真制定完善每座小型水库的应急抢险预案。二是要组建一支20-3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以应对防汛工作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确保防汛工作的需要。三是要落实防汛物资的储备。各行政村要落实各类水利工程防汛抢险所需的物资,特别是病险水库要增加储备数量、确保防汛抢险需要。

请各行政村迅速组织力量落实以上汛前准备工作,水库安全管理员名单、防汛抢险队伍名单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以书面形式于3月10日前报乡防汛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