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化肥供应通知

时间:2022-03-28 10:34:00

做好化肥供应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做好今年特别是春耕期间的化肥供应工作,帮助农民搞好农业生产,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促进化肥产销的各项政策措施。对化肥生产生产用电继续实行优惠价格。市工商、物价、交通、税务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化肥产销的组织协调工作,帮助化肥产销企业解决生产、运输、原材料及电力供应等问题,全面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二、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的主渠道作用。市供销社要加强组织调度,积极督促所属企业搞好化肥采购和储备工作。各农资经营企业要克服困难,集中全力,广开货源,增加库存,满足春耕生产对化肥的需求。

三、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各化肥经营主体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进销差率和批零差率,严禁随意涨价。市物价部门要深入开展市场巡查,严肃查处拒不执行规定进销差率、批零差率或最高限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对重大案件要公开曝光。市工商局要会同质监、农业等有关部门,大力清理整顿农资流通秩序,要着手建立农资经营企业市场准入制度,实行信用等级管理;要严厉打击化肥经营中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

四、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市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要建立完善价格内控机制,积极构建以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为核心的新型营销体系,大力发展农资连锁经营,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经营成本。要将农资销售与服务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要大力推广科技含量高、有利于保持生态环境和提高农产品质量的新型农资产品,帮助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