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绩效考评细则

时间:2022-03-27 03:14:00

工作人员绩效考评细则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居)工作人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激发镇、村(居)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将镇、村(居)工作人员思想统一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上来,建立一支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勤奋务实的镇、村(居)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年对镇、村(居)工作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绩效考核,镇政府设立绩效挂钩奖。考核办法如下:

一、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一)本职工作:本职工作绩效挂钩基数为300元。工作年终考评在全县排名进入前三位,受县委、县政府三干会上表彰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分别给予所在口工作人员每人在基数上加奖300元、200元、100元,受部门表彰的减半加奖。工作获科级单位集体、个人奖分别给予所在口工作人员、个人加奖100元;获处级单位集体、个人奖,分别给予所在口工作人员、个人加奖100元;获市、省、部级单位集体、个人奖,分别给予所在口工作人员、个人加奖200元、300元、500元;工作人员受通报批评等处分,每次扣个人50元;每次扣所在口分管领导30元;各口受通报批评等处分,所在口工作人员每人每次扣50元,直至扣完300元为止。(注:同一奖项按最高标准算奖金,不重复计算。)

(二)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绩效挂钩标准为400元。镇机关入园任务一个,计生、政法、企业、党群(含办公室)、农口招商引资任务均为280万元,社区办任务为260万元,未完成任务数的,按未完成数比例扣。入园任务未完成的,镇机关工作人员每人扣50元。

(三)财政收入工作:财政收入工作绩效挂钩标准为100元。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税收任务镇机关工作人员每人可获奖100元,未完成任务,按未完成数比例扣。

(四)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绩效挂钩奖标准为300元。镇机关工作人员蹲点所在村(居),计划生育率目标以外每出现一例计划外生育,每人扣50元,扣完为止。

(五)宣传报道工作:宣传报道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50元,在《人民日报》用稿1篇奖励300元,《江西日报》用稿1篇奖励200元,《九江日报》和江西电视台用稿1篇奖励100元,九江电台用稿1篇奖励50元,德安新闻网用稿1篇奖励20元。每人每年至少完成1篇上稿任务,没有完成稿件任务的,年终不得评先,并从年终奖中扣除100元作为处罚。

(六)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50元,在机关效能督查中发现一次脱岗的,每次扣50元;被县效能督查组查到一次并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00元,扣完为止,且年终不得评先。

(七)机关考勤工作:机关考勤工作绩效奖标准为100元,平时考勤中缺勤除扣除相应考勤费外,年终时每缺勤3次扣50元,扣完为止,且超过3次以上者不得参与年终评先。

(八)综治工作:综治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200元。镇机关工作人员所蹲点的村(居)发生刑事案件、群体性械斗、上访、非法宗教聚会等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每人扣50元,扣完为止。

(九)防火工作:防火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镇机关工作人员所蹲点村(居)发生火灾,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每人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十)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镇机关工作人员所蹲点村(居)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每次每人扣50元,扣完为止。

(十一)防汛工作:防汛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镇机关工作人员责任区内因责任未到位,堤坝、水库发生险情或造成严重后果的,每次每人扣50元,扣完为止。

(十二)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城工作: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城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蹲点村(居)因工作未达标每人扣50元,工作被县通报批评每人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十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蹲点村未达标每人扣50元,因工作进展缓慢被县通报批评每人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十四)蹲点工作:蹲点工作绩效挂钩奖基数为100元。所在村(居)获科级单位集体奖,该村(居)蹲点工作人员每人在基数上加奖20元;获处级单位集体奖每人加奖30元;获市级单位集体奖,每人加奖50元;获省级单位集体奖,每人加奖100元;获部级集体奖,每人加奖200元。

(十五)中心工作:每次中心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每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中心工作的每人奖100元,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每人扣100元。

二、村绩效考核标准

(一)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400元。牌楼、桂林每村任务数为300万元,并各完成一个项目入园目标;朝阳村任务数为290万元,附城村为260万元;未完成任务数的村,按未完成数比例扣,有入园任务的村未完成入园目标扣50元。

(二)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50元。计划生育率目标以外每出现一例计划外生育扣50元,扣完为止。

(三)综治工作:综治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50元。发生刑事犯罪案件、群体性械斗、上访、非法宗教聚会等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四)防火、安全生产工作: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00元,发生火灾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五)防汛工作:防汛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00元,水库、责任堤坝因责任未到位发生险情或造成严重后果的,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00元。附城、桂林、牌楼、朝阳每村各建设1个新农村示范点,工作进展缓慢被县通报批评的,每次扣50元;检查验收未达标的扣100元。

(七)为民办实事工作:为民办实事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00元。桂林、牌楼、朝阳为民办实事资金须达到2万元,附城村须达到1.5万元,未完成任务的,按未完成比例扣。

(八)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绩效挂钩奖每村标准为100元,未按要求完成党建工作的酌情予以处罚。

(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宣传发动,确保农民新农合政策知晓率达100%;积极组织农民以户为单位参合率达100%;对应参合而未参合的人员,村委会必须以书面形式向镇农医办说明原因;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各村要落实1名农医专干,以便于工作联系。此项工作仅作为年终考核评先依据,不列入绩效挂钩奖。

三、社区绩效考核办法

(一)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绩效挂钩奖每居委会标准为300元。东风、义峰、大西门、北门、雁家湖、曾家洼六个社区居委会招商引资任务均为50万元,任务未完成的,按未完成任务数比例扣。

(二)计划生育:计划生育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50元。计划生育率目标以外每出现一例计划外生育扣50元,扣完为止。

(三)综治工作:综治工作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50元,发生刑事案件、群体性械斗、上访、非法宗教聚会等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四)社区服务活动:社区服务活动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200元。每居每季至少开展一次文化、卫生、再就业等服务活动,活动必须有声势、有记录,每少一次扣50元,扣完为止。

(五)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城工作:创建文明卫生城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00元,所在居委会因卫生等工作受到通报批评以上处分(含通报批评处分),每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六)创建文明楼院工作:创建文明楼院工作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00元。每居创建文明楼院任务为两个,每少一个或不达标一个扣50元。

(七)为民办实事工作:为民办实事工作绩效挂钩奖标准为100元,义峰、东风、曾家洼、北门、大西门、雁家湖各社区每年组织为民办实事不少于2次,少一次扣50元,扣完为止。

(八)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00元,未按要求完成党建工作的酌情予以处罚。

(九)宣传工作:社区宣传工作绩效挂钩奖每居标准为100元。每个社区每月必须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2条或完成县级以上用稿1篇,每少一篇扣10元,扣完100元为止。

四、组织保障

成立镇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镇分管办公室领导担任,成员由镇机关各口中层干部组成,镇党政办具体承办考评的日常性工作。

五、考评办法

镇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半年考核一次,镇政府年终兑现。当年不便于考核的项目,次年补考,并予以兑现。镇机关工作人员没有蹲点的或有些考核项目未涉及到个人的,绩效挂钩奖按该奖项平均标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