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当前有序用电事项

时间:2022-03-23 11:19:00

做好当前有序用电事项

近日来,随着气温的急剧升高,我县用电量大幅增加,加之全省电煤供应紧张,用电缺口巨大。为有效缓解当前用电紧张状况,确保我县电网安全运行和基本用电秩序,现就切实做好当前有序用电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有序用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电网有序用电预案二级响应的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省电力公司着手控制各地市供电公司用电指标。而根据天气预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用电负荷势必继续攀升,用电缺口必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切实做好当前有序用电工作十分重要。各乡镇(场)、县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电力供应形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有序用电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县工信委、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宣传口径,积极宣传当前有序用电工作,加强节电宣传,普及节电知识,及时曝光严重浪费能源事件,鼓励使用节能灯,购买节能型家电产品,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有效缓解当前用电紧张状况。

二、科学调度,有序做好当前应对供电紧张形势各项工作。

县工信委、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当前用电工作,确保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用电,保障医院、学校、交通枢纽、供水等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用户用电。要积极采取限电措施,及时限电信息,确保重点企业错锋用电,尽可能地将电力紧缺影响降到最低。县文广局要制定调控娱乐业用电方案,对全县所有网吧、歌厅、茶座、酒吧等娱乐场所营业时间进行调整,限时营业,停止用电时间为:17:00—21:30。县商业局、文广局要制定调制商业用户用电方案,对鹏泰购物广场及大中型超市、宾馆等场所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停用半边自动扶梯等,节约用电。县城管局要制定适度控制景观、照明用电方案,对路灯减半使用,全县所有景观灯、广告霓虹灯原则上暂停使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带头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尽量采用自然光源,减少办公用电负荷,空调温度调整到26℃以上等节能措施,使各项节约用电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场)要积极配合县供电部门做好对群众的用电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节约用电意识。

三、加强领导,确保当前有序用电工作落实到位。

当前,我县供电用电形势不容乐观,县各有关部门要从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有序用电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有序用电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切实做好当前我县有序用电工作,经县政府同意,成立县夏季有序供电用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小平担任,副组长由县政府副县长夏小兰担任,成员由县政府办、发改委、机关服务中心、工信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城管局、文广局、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具体负责指导全县夏季有序供电用电工作。各乡镇(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高度重视有序用电工作,在巩固以往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和各项有效措施,切实做到有序用电,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