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借调人员和临时工清理工作事宜

时间:2022-03-23 09:43:00

做好借调人员和临时工清理工作事宜

近年来,由于一些单位擅自借调人员和招用临时工,少数单位甚至将借调人员和临时工长期用在重要岗位和固定工作岗位上,违反了上级有关规定,增加了财政负担,干扰了正常的人事管理和机关、事业单位建设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市有关规定,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和临时工的清理工作,实现借调人员和临时工管理的合理化、规范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宁省人事厅(人号、人号)、人事局(大人发号)和区有关文件规定,对本单位的借调人员和临时工进行一次认真的清理清退。清理清退的重点是:

1、未经区组织人事部门审批而使用的借调人员和临时工;

2、在文书、打字、会计、出纳等重要岗位以及司机等固定岗位上工作的借调人员和临时工;

3、已办理离岗休息或退休手续的返聘人员;

4、外埠临时工。

二、对已办理离岗休息或到达退休年龄的职工,除组织批准留任者外,应在到达离、退年龄的一个月内为其办理离、退休手续。未经批准,不得返聘。

三、各单位将本单位编制以外的用人情况严格按《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和使用临时工情况统计表》所规定的要素填写,并于3月11日前按管理权限分别报区委组织部和区人事局。逾期不报或隐而不报的,将视情追纠单位领导责任。

四、今后如确需借调人员和使用临时工的,要认真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申请表》,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五、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本通知精神的,除按《宁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违反工资基金管理处罚暂行规定》(人发号)执行外,扣发用人单位当年的目标管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