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事宜

时间:2022-03-17 02:57:00

落实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事宜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市洪人社监字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区年度劳动保障年度书面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查时间

年1月20日——年4月20日

二、审查范围

我区行政区域内《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调整的所有用人单位以及有劳动用工行为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审查以每个注册登记户为一用人单位。

三、审查内容

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重点包括:1.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

2.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及履行情况;

3.支付职工、农民工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4.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况;

5.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情况;

6.遵守招用技术工种人员从业规定的情况;

7.禁止使用童工执行情况。

8.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及保险费缴纳情况。

9.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遵守国家有关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的规定的情况;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请你单位按照审查内容准备相关资料,如实填写《劳动保障年审及诚信等级审查表》,在接到本通知的七个工作日内报送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