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务员培训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14 07:09:00

开展公务员培训活动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下简称《公务员法》),以于年4月27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2006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公务员法》,规范公务员的管理,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现就在全区公务员中开展《公务员法》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为年12月6日至16日,共分四期,每期为二个半天。具体安排见附表1。

二、培训形式及授课教师

培训由区行政学院教师授课,以国家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审定的《公务员法》教程及《公务员法》释义为教材,采取观看录象、教师讲解的形式进行培训。

三、考试考核

年12月,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统一组织全市公务员进行《公务员法》考试。培训考试成绩将记入《国家公务员培训证书》,并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任职、定级和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及所在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参加培训或培训考试不合格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四、要求

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公务员法》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从实际出发,合理分配每期参加培训的人员,并将每期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于12月2日前,分别报区委组织部、区人事局、区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