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0 08:50:00

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工作通知

根据年全市统计工作总体安排,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区、县统计人员撰写统计分析报告的积极性,提高全市统计服务、统计分析整体工作水平,市统计局决定,年继续开展对区、县(市)及开发区优秀统计分析报告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区、县(市)及开发区统计局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撰写的统计分析报告。

二、评选标准

(一)选题准确。能够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工作实际,对党政领导决策具有较大参考意义。

(二)有较强的实用性。资料客观,分析深入,观点鲜明准确,分析方法科学合理,对策建议针对性强。

(三)有较强的时效性。及时反映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出现的问题。

(四)有较好的文字组织水平。主题鲜明,观点突出,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文字简练,语言流畅。

三、评选办法

采取自行推荐、区县(市)及开发区投票、市局组织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选。具体步骤如下:

(一)各区、县(市)及开发区统计部门各自推荐不超过3篇的统计分析报告,并填写《2010年度区、县(市)及开发区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推荐表》(见附表),于年1月5日前将推荐表及参评文章一式3份上报市统计局综合分析处,并将电子文件上传到市局安全文档管理系统/综合处/区县分析评比文件夹中。

(二)市局将于年1月6日前将选票及整理后的参评报告重新放在安全文档管理系统/综合处/区县分析评比文件夹中。请各区、县(市)及开发区自行下载(各地区只能填写一张选票),并将填好后的选票于年1月8日前,通过外网邮箱或网上直报系统上传给市局综合处。

(三)市局将根据各地区投票情况和专家意见,于1月12日前公布最终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