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

时间:2022-03-10 08:32:00

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

为了持续深入地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领会上级部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了《年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和计划,全力以赴做好组织实施和协调配合工作。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总结以往“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在所属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普法活动。以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增强各行业、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和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好“找隐患、反违章、防事故”的自查自纠行动.通过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查摆问题和不足,确保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在遵章守法上有进步、在安全操作和事故防范上有提高,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四、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工作情况,6月1日前将本辖区、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