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公证法周年宣传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08 03:44:00

纪念公证法周年宣传活动通知

今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宣传我市公证行业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进一步树立公证行业良好形象,扎实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公证文化建设。市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公证法》实施周年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年2月27日至3月2日。

二、宣传内容

宣传《公证法》和公证的服务领域及社会效能;宣传公证行业为建设沈阳作出的积极贡献;宣传公证行业先进个人、集体及典型公证案例。

三、宣传形式

(一)广泛宣传。各区、县(市)司法局、市属公证处可因地制宜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召开《公证法》座谈会,邀请法律界、金融界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组织公证人员在街道、社区、农村开设《公证法》宣传专栏;开展公证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二)媒体宣传。各单位可充分发挥当地的报刊、广播、网络等大众媒体的优势,进行深入的公证宣传。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要突出重点,形式多样,特别是抓好在农村村镇、城市社区和流动人口中公证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

(二)做好总结。各公证处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汇总,形成文字材料,务于3月5日前上报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