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就业村创建事宜

时间:2022-03-08 11:00:00

充分就业村创建事宜

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创业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人力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实现城乡劳动力平等就业和充分就业,促进我区城乡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决定开展“充分就业村”创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范围

全区各行政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

二、主要任务

严格按《“充分就业村”考评表》中平台建设、充分就业、基础工作、就业服务、创业帮扶、其他共六大项、二十八小项内容进行“充分就业村”创建。

三、考评认定

(一)自查自评。由各行政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按照《“充分就业村”考评表》逐项进行自评,填报兰州市“充分就业村”申报表,报街道劳动保障所审核。

(二)审核推荐。相关街道劳动保障所根据各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上报情况,按照《“充分就业村”考评表》进行初评,初评达标的,由街道劳动保障所签署意见后,推荐至就业服务局进行评估。

(三)评估认定。由就业服务局组成考评小组对街道劳动保障所推荐的“充分就业村”根据《“充分就业村”考评表》进行逐个、逐项、逐条评估考核验收,评估考核达到90分以上的,认定为“充分就业村”。

四、表彰奖励

对考核通过的“充分就业村”,由就业服务局授予“充分就业村”称号,并颁发牌匾。

五、“充分就业村”管理

(一)“充分就业村”由就业服务局实施业务管理。

(二)就业服务局对“充分就业村”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帮助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

(三)“充分就业村”实行年考核制度,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摘除“充分就业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