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安排

时间:2022-03-07 06:38:00

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安排

1、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依据项目建设年活动责任分工,做好山海苑二期、综合市场等辖区内项目的凝练和协调服务工作,客户的满意率达到90%以上。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每月25日以前向区发改局等部门报送项目进展情况报表。密切联系辖区单位,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态势。目前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约3亿多元。

2、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工投产和到位资金。协助辖区单位和投资客商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实际签约项目1个,开工投产1个,引进到位资金7600万元(占全年总任务6000万元的126.6%)。

3、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完成街道综合收入任务。落实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在大学本部家属院内建成1个便民菜店的搭载店。以社区服务为依托,做好街道所属三产网点的管理,调整收费标准增加收入,完成综合收入10万元。

4、发挥数字化管功能,保证系统高效运转。高度重视数字化管的值守、交办、督促、上报等工作,共处理数字化案卷2407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418件,其中仅11次因处置欠妥而被二次打回,结案率达到100%,保证了数字化市管理系统的高效运行。

5、节能降耗和节能减排。依据《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与各社区签订节能目标管理责任书。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以低碳体验、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回收废旧灯管等为内容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节能减排意识。配合区发改局开展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收到了倡导绿色环保和节约电力资源的效果。节能降耗在上年度总额的基础上降低4%。

6、基础设施建设达标和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改善宁卧庄社区、科技街社区、南昌路社区、大学社区的办公条件,将大学社区从本部家属院5号楼搬迁至东岗西路东路2号,办公面积比原来增加80㎡,办公设施全部配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积极创建省市级规范化司法所。全面活跃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

7、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市迎检工作。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和迎检资料整理两个主要方面,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在宣传氛围的营造上,做到“四个一”:向辖区每家住户发放一本宣传册子,在每个楼院设立一处宣传阵地,在每个小区悬挂一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宣传标语,在每个社区组织开展一项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在楼群院落的整治上,做到“三强化”: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楼院和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的集中整治,强化对卫生死角、绿地花坛、垃圾收集、楼道广告的突击整治,强化对迎检工作经费合理使用的监督管理。三是在迎检资料的整理上,坚持“一一对照,原件为准,数据确凿,规范齐备”的原则,认真做好《操作手册》中材料审核方面的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全面记录和反映街道、各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市工作情况,为接受中央文明委测评考核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一手文档材料,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达标。为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加强组织领导。第二,突出工作重点。第三,加大协调力度。第四,实行责任追究。通过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先后两次顺利通过省市组织的检查验收并得到高度好评。

创新和特色亮点工作

1、打造科普示范一条街。依托辖区科技资源优势,在麦积山路打造以“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示范一条街。另外,借助辖区单位中科院分院寒旱所的独特优势,组织辖区学生、居民1000余人参加了“科学公众日”活动,省市主要媒体都做了报道。

2、打造1——2个特色精品社区。按照《党建工作精品社区考核评分标准》,推荐宁卧庄社区接受全区党建工作精品社区检查验收。该社区还迎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副书记等领导带领的全省流动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后120多人的观摩指导以及省市妇联主席带队的检查验收。按照系统化、全面化、规范化、明确化的要求,坚持重谋划、重落实、重效果的原则,在大学社区组织实施以红色先锋、橙色关爱、金色活力、绿色和谐、青色成长、蓝色民主、紫色品牌为主要内容的“七彩工程”。

3、打造1——2项亮点工作。(1)争取职能部门支持,结合街道具体实际,在南河新村社区组织实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项目建设项目”。参照《全国减灾示范社区标准》和《甘肃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项目建设基本要求》,现已着手基础资料的充实规整和硬件设施的全面配备等工作。预期通过项目的策划筹备和组织实施,使之成为平时是社区综合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的示范场所,灾害发生时是社区救灾指挥和应急避难场所。目前,该社区已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最近正在抓紧做规范提升的各项工作,准备迎接全市的观摩指导活动。(2)以打造全省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示范街道为目标,以理清发展思路、提升综合素质为前提,夯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基础,开展以“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为主题的“生育关怀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营造了生育关怀的良好氛围。实施“相知相约相伴”(简称“三相”服务工程)的真情互动婚育服务项目,初步建立连锁服务模式和综合管理机制,为育龄群众提供零距离、心贴心、公益性、网络化、全方位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营造了科学化、人性化的服务环境,为“打造最佳人文环境、打造全市品牌街道”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多次迎接兄弟街道社区的工作交流,初步通过了省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的检查验收并得到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