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活动事宜通知

时间:2022-02-28 11:18:00

募捐活动事宜通知

根据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年度“博爱一日捐”工作要求,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募捐范围、额度和用途

(一)募捐范围: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人民团体、中区市直驻区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个人。

(二)募捐额度:每人足额捐出1天的收入(月工资总额除以30天),企业捐出1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开支,鼓励有条件的个人企业捐助善款。

(三)募捐用途:用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救助;城乡特困众的救助及其他需要资助的项目。

二、活动安排

募捐活动自5月20日启动。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募捐活动,在6月20日之前将捐款和捐款人员名单上交到区红十字会。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踊跃加入到募捐行列,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新闻媒体要把宣传“博爱一日捐”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慈善光荣、奉献可敬”的社会氛围,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博爱一日捐”活动,同时开展好舆论监督工作,维护“博爱一日捐”活动的社会公信力。

(三)密切协作,强化监管。区工商联要积极协助做好会员企业、民营企业参加募捐的动员工作;全区各行政事业系统要在搞好本机关捐款活动的基础上,负责搞好下属单位的捐款工作;区工商、税务部

门要为参加募捐的企业落实好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区审计部门要对“博爱一日捐”善款接收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提高“博爱一日捐”活动的公信力;区红十字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和使用募捐资金,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定期向社会公布捐款的接收管理和使用情况,主动接收社会各界监督。

(四)“博爱一日捐”活动由区红十字会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