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公司优化两会安全开展通知

时间:2022-02-02 05:05:00

水务公司优化两会安全开展通知

公司各部门: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节和两会安全生产和内部稳定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件的发生,根据区政府、集团公司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我司情况,现就做好2012年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特别重视安全生产杜绝事故发生

(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职工节日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和“一岗双责”制度,把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

(二)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消防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工程建设和供水安全;

(三)做好突发性工程建设和供水事故抢险工作的预案管理和物资储备,保障抢修及时到位;

(四)加强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切实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公司车辆管理规定,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一是加强施工作业管理,杜绝“三违”现象发生;二是加强施工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和维护,防止发生各类设备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三是隧洞作业的安全防范,加强排危,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四是加强民爆物品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严防被盗、丢失等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治安防范,维护公司和谐稳定

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开展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解决,不得相互推诿,更不得把矛盾推向社会;职工群众如确有需要反映、解决的问题,必须通过正常渠道逐级反映,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政策,不得影响单位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不得损害企业利益和企业形象;春节、两会期间因失职、渎职造成不稳定因素和社会影响的,公司将追究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强治安防控责任,严格内部治安管理

各厂门卫、职工宿舍门房等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警戒和巡视,对外来车辆、人员要认真询问、登记,切实做好防盗防范工作;有贵重物资和危化物品存放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和管理规定。

四、坚持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春节、两会期间,各部门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要严格劳动纪律,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管理,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各水厂值班负责人等每天下午5时前向公司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