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工业发展扶持通告

时间:2022-06-23 11:02:00

市区工业发展扶持通告

为了扎实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经市政府同意,现就调整促进市区工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调整特色行业扶持政策

为了进一步培育汽车及配件行业做强做大,提升产业结构,对汽车制造及配件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管理办法的通知》(政发〔2006〕18号)文件中规定的技改资助标准基础上,按购进设备(包括进口和国产设备)额提高2个百分点进行财政资助。

汽车及配件企业通过省级以上认定的新产品年销售收入800万元(整车1500万元)以上、2000万元(整车4000万元)以下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销售收入2000万元(整车40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停止执行特色行业和优势企业规模奖励政策。

二、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扶持政策

取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市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发展的若干意见》(政发〔2005〕46号)文件中有关“组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按注册资本分档给予奖励”的规定,并调整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的比例,鼓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促进市区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对为年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以下的工商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按年平均担保责任余额0.8%给予风险补偿。对为其他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包括种植、养殖户)提供担保的,年平均担保责任余额达到实收资本3倍以上的,按年平均担保责任余额0.5%给予风险补偿;若年平均担保责任余额未能达到实收资本3倍的,或为股东、会员提供担保的按年平均担保责任余额0.25%给予风险补偿。

三、本补充意见自年月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