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士官安置工作通告

时间:2022-06-15 09:01:00

做好士官安置工作通告

各乡镇(街道办),县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转业士官置工作,根据《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关于认真做好年冬季退役士兵置工作的通知》(政发〔〕79号)和《市区退役士兵置考试考核办法》(〔〕1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县年转业士官置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转业士官置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货币置、自谋职业与排就业、双向选择”和“考试、考核,择优录用”相结合的办法,除自愿自谋职业的对象外,其他分别采取在本县事业单位排一部分和推荐一批到优强企业就业。参加政府排就业的,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转业士官免于考试,直接参与岗位选择;其他采取考试考核的方式。考试方法由市置办统一出卷、阅卷,县置办组织参试人员的考试工作。考核方法由县复退军人置办根据置对象原始档案记载为依据统计加分、扣分的分数,由本人签字确认后公示。按考试和考核相结合计算总分,按总分由高分到低分为序进行岗位选择,总分相同的,档案考核分高的优先。总分相同而档案分又相同的,进行第二次考试,由第二次考试分和档案考核分相加得出的总分,以总分高的先选择岗位。置对象放弃考试的作自动放弃置处理,放弃选择岗位的由县置办公室指令性排一次。对放弃考试或放弃岗位选择且不服从排的,视作自谋职业处理。

鼓励自谋职业,推荐到优强企业就业和自谋职业的转业士官享受货币置补助金。对自谋职业的转业士官,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优惠政策有关规定的通知》(政办发〔2004〕163号)文件规定享受自谋职业优惠政策。

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军队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转业士官的置工作,切实保障转业士官的合法权益,保持社会稳定。各置单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严格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所有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不分所有制性质和组织形式,都有接收置退伍军人的责任和义务,都要按一定的比例置退役士兵”的规定,不得以内控指标或“自主权”等任何理由拒绝接收或变相拒绝接收政府分配的任务。县政府将对各部门(单位)落实置任务的情况进行督查,对于拒绝接收或完不成置任务的单位将责令其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责任单位及有关人员依法予以处理。

三、各置接收部门(单位)必须于7月30日前到县退伍军人置办公室领取置对象档案,并将置对象置到相应的工作岗位。置对象置到岗位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单位的用工情况确定用工形式,不实行试用期,直接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工资,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工资、福利、奖金和其他有关待遇应享受所在单位同工龄、同工种职工的同等待遇。

四、因接收单位原因,置对象介绍信开出后无法上岗的,主管部门应督促接收单位从置对象介绍信开出之日起,按单位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给置对象发放工资,直至上岗工作。政府置部门已给予置,但因个人原因,在个月内未到县退伍军人置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或退伍军人置办公室已开出置介绍信,无正当理由在10天内未到接收单位报到的,作自动放弃,按自谋职业,实行货币置。无正当理由,逾期3个月不到置部门办理置手续的,取消置资格,不享受货币置政策,按社会待业青年处理。

五、凡本县各类企业在年月底前按规定条件置转业士官的,每置1名可享受6000元的置补助费。

六、年转业士官货币置补助金基数为5万元,每服满1年再增加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