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通知

时间:2022-07-16 09:48:00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通知

各片区教育工作联络点,各中心学校、相关中学: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和*州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州市教育局《关于2009年*州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通知》(*市教[2009]22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200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考”)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参加“体考”对象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凡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学生必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考”成绩计入学生升学(即升普高、职高、五年制高职专科)考试总分。

二、“体考”时间及地点

全县“体考”时间在5月上旬至5月20日期间进行。考试本着方便学生、送考到校的原则,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由各片区联络点确定后报教育局,教育局再统筹安排后另行通知。

三、“体考”项目及评分标准

共五项:(1)身高标准体重(满分10分);(2)肺活量体重指数(满分20分);(3)台阶试验(满分30分);(4)立定跳远(满分20分);(5)握力体重指数(满分20分)。“体考”五项满分为100分,每项具体评分标准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体考”不设及格标准,“体考”得分无论多少均按实际得分30%记入升学成绩。

四、“体考”操作办法

为保证学生“体考”成绩的准确、客观、公正,不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和人为因素的干扰,全县“体考”统一使用教育部体卫艺司推荐的由清华大学和中体公司共同研制的《中体同方》牌体质测试智能化系统作为考试器材,以确保学生“体考”的公正性和规范化。“体考”各项目测试操作办法详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解读》。

五、报名时间及“体考”经费

“体考”报名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一并进行。考生用报名号参加“体考”。“体考”考务费用的收取执行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制定的收费标准(8元/生),由各片区教育工作联络点统一收取上交教育局(城区教育直属学校直接上交)。

六、对免考学生的处理办法

仍按《四川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教发*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执行。

七、“体考”的组织管理及有关要求

“体考”由市教育局组织领导、县教育局和各片区教育工作联络点共同实施。县上成立“*县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体考”工作。

为确保“体考”的权威性、严肃性,体现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为此提出以下要求:

1、各片区所辖学校(含所在地教育直属学校)考试考务工作人员由各片区教育工作联络点统一安排,统一组织考试,县上派出巡考组指导、监督、管理考试全过程;城区的县中、三中、四中、县职高、巨全双语学校、新*学校、城南学校等直属学校由教育局统一安排考务工作人员组织考试。“体考”时工作人员要佩证上岗,考场实行封闭管理,考生必须持《考生信息卡》参加考试。

2、考生参加“体考”的成绩,应在每项测试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当众向考生宣布。如有疑问,应立即进行核查。

3、各片区联络点和学校对“体考”工作,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特别要高度重视“体考”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各片区联络点主任和学校校长为安全责任人,各安全责任人在组织实施“体考”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种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隐患,以保证“体考”工作的顺利实施。考试中要严肃考纪,严禁徇私舞弊。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和“代考”的“双方”考生,一经查实,考生的“体考”成绩予以取消;对违纪考务工作人员,按照招生工作的有关纪律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县200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成员:*

*

*

二○○九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