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火电热电企业通知

时间:2022-07-07 11:34:00

环保局火电热电企业通知

各有关企业:

为切实推进*省污染减排工作,根据黄小晶省长、*副省长在*月*日污染减排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就加快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和联网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未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或者虽已安装但未联网的火电、热电企业和城市污水处理厂(名单附后),必须在*月*日前分别完成so2、烟气流量及cod、污水流量等监测因子的在线监测仪器的安装,并与省环保局实现稳定、可靠的联网。

二、监控企业必须提供放置自动监控设备的监控站房,面积不小于7m2,尽可能远离可产生高温、高频、强磁、振动、粉尘、水汽等的干扰源,站房与排放口距离不超过50米,站房内必须安装空调并配有安全合格的配电设备,提供永久性电源(ac220v±10%,频率50hz),必要时应配置稳压电源、不间断电源,并做好避雷、防雷、接地等措施。同时,企业安装的所有监测仪器的数据信号输出都要引至监控站房,并向当地网络运营商(电信或移动通信公司)申请开通宽带或gprs服务。

三、要抓紧在线监控设备的选型、采购,按期完成安装任务。为确保联网调试工作顺利进行,企业要抓紧联系仪器厂家提供在线监测仪器的数据输出接口数量、类型(rs232/485/422或模拟量)以及通讯协议等全套技术资料。

四、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落实有关工作,对不按要求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的排污单位,环保部门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安装。

(一)依据《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第十六、十七、十八条规定按最高限予以行政处罚;

(二)属新建项目的,将视同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依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予以严肃查处;

(三)各级环保部门不予核发其排污许可证;

(四)对逾期完不成安装联网和其他违反环境法律法规行为的,在依法查处的同时,还将在省级主流媒体上曝光,并通报银行监管部门降低其信用等级,对电力企业还将通报电监办和省物价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理。

五、*局近期将派出工作组进行现场督查。为确保落实进度,各有关企业必须指定一名企业分管领导负责在线监控仪器安装和联网工作,并于8月13日前将联系方式上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