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征稽处征费通知(市)

时间:2022-03-31 08:08:00

交通征稽处征费通知(市)

按照省交通厅工作安排,郑州市20*年度交通规费从20*年12月18日起全面开征,办理全年征和上半年征的车辆,缴费优惠期截止20*年1月31日,从20*年2月1日起办理全年征和半年征交通规费将不再优惠,并按规定加收滞纳金。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缴费时间和优惠办法

(一)月征:每月10日前为缴纳当月交通规费时间,也可以预缴以后月份的交通规费,每月10日前未按规定缴纳当月交通规费的,从当月11日起每逾一日加收5‰滞纳金。

(二)全年征和上半年征:缴费优惠期为20*年12月18日至20*年1月31日。逾期未办理缴费手续,将不再优惠,并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1、汽车:一次缴清全年规费的,优惠2个月费额;一次缴清半年规费的,优惠1个月费额。

2、拖拉机:一次缴清全年规费的,优惠5个月费额;一次缴清半年规费的,优惠2个月费额。

3、两轮(含轻骑)、侧三轮摩托车:只限办理全年征,一次缴清全年规费优惠2个月费额。

4、正三轮摩托车:实行全年征和半年征缴费制,一次缴清全年规费的,优惠2个月费额;一次缴清半年规费的,优惠1个月费额。

二、便民措施

(一)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郑州市征稽处在市区南、北两个车管所设立交通规费征收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车主可直接在车管所办理交通规费缴纳、转籍、过户、报废等相关手续。

(二)为向各有车单位和个人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减少携带大量现金的危险性。经多方协调,郑州市区内的四个征稽所已全部在征费窗口安装了POS刷卡机,实现银联卡刷卡缴费。

(三)为避免出现交通规费征收高峰期车主排队等候缴费的现象,我处已在全市的55家(其中市区46家)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开通交通规费业务,车主可实现就近缴费。农业银行网点已于12月6日开始办理20*年交通规费。

(四)为方便有车单位及个人及时办理交通规费相关手续,各征稽所在每月月初及月末两天正常工作。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希望有车单位和个人合理安排缴费时间。

三、缴费注意事项

(一)通过支票转账的有车单位,以款项到帐、车辆缴费票据打印时间为准。请转账单位务必提前转帐打印票据。

(二)客车100辆以上或货车总数在200辆以上(或总吨位在2000吨以上),历年缴费情况良好的运输企业可实行包干缴费。

(三)郑州市交通规费征稽处第三征稽所即日起搬至郑州市南、北车管所办公,原在第三征稽所办理车辆报停现需办理启停业务的车主请到第二征稽所办理相关手续。

四、缴费地点及业务办理范围

为方便群众缴纳交通规费,郑州市交通规费征稽处在郑州市区设置了四个交通规费征稽所,南、北两个车管所设置交通规费窗口,农行设置46个网点。

(一)以下四个征稽所可办理新车入户、正常缴费、过户、转籍、调驻、报停等业务:

第一征稽所

郑州市工人南路165号*

第二征稽所

郑州市航海中路83号*

第四征稽所

郑州市经三路与徐寨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南*

第五征稽所

郑州市冉屯路9号*

(二)以下两个车管所交通规费窗口可办理新车入户、正常缴费、过户、转籍、调驻等业务:

征收窗口名称详细地址

郑州市南车管所交通规费窗口郑州市南郊贾砦

郑州市北车管所交通规费窗口郑州市文化路北段

(三)农业银行办理正常缴费业务网点见郑州交通信息网首页《郑州市交通规费农行网点》。

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