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市场法制宣通知

时间:2022-02-10 01:50:00

音像市场法制宣通知

各县区文化(文体)局:

为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根据文化部办市函3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七届音像市场法制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

二、时间:*年4月20日至26日

三、宣传要点:

(一)国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音像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

(二)文化部新修订并颁布的《音像制品批发、零售、出租管理办法》;

(三)音像制品相关知识,音像市场打击盗版行动和典型案例;

四、宣传方式

(一)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知识竞赛、专题论坛、专家访谈、图片展等形式,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法律法规;设立法制宣传点,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音像市场法制宣传和正版音像制品常识材料,特别要向群众讲解盗版音像制品危害和鉴别知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盗版音像制品的能力和自觉性。

(二)继续大力宣传《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音像市场法规,重视对两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范宣传。结合法规宣传,集中曝光一批大要案,形成“把盗版者送上法庭”的强大声势。

(三)在宣传活动前后,集中开展音像市场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大非法音像制品打击力度,集中查处一批大要案,把音像市场集中治理行动推向深入。

五、活动要求

(一)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宣传活动的具体方案,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活动正常进行。

(二)各县区要邀请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主要音像制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加强宣传,提高维权意识,同时增强自身执法能力建设。

(三)本届活动结束后,请各县区于4月28日将宣传活动情况总结报市局市场科,以便汇总后报省厅。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