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投诉中心通知

时间:2022-11-02 09:37:00

行政投诉中心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县属各厂矿、中学:

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综合整治发展环境力度,县政府决定在县监察局设立行政投诉中心(与县监察局信访举报中心合署办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政投诉中心职责

受理县内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本县各级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申诉,控告或者举报。

二、举报投诉范围

(一)继续使用、执行已宣布停止使用或废止的文件或规章的;

(二)制发违背县政府改善政务环境的政策文件的;

(三)继续施行已宣布停止施行的许可审批项目,或擅自设立许可审批项目的;

(四)违反规定乱收费的,继续使用、执行已被县政府宣布取消或停止执行的行政性收费项目,或擅自设立并实施行政性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项目收费;

(五)违反规定乱罚款和进行摊派的;

(六)违法施政,不正确履行职责,借故拖延、相互推诿、故意刁难、敲诈勒索、吃拿卡要、谋取私利的;

(七)其他影响发展环境的。

投诉电话:(023)437*****

三、对举报投诉者的要求

(一)凡有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举报投诉者可以通过电话、信函、来访等形式进行举报投诉,提倡署名举报投诉;

(二)举报投诉应有明确的举报投诉对象,并一事一诉;

(三)举报投诉反映的内容应实事求是、具体翔实。

四、举报投诉受理要求

(一)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果。

(二)坚持快速反应、快速出击、快速处理的原则,凡发展环境方面的举报投诉,24小时之内予以明确答复。

(三)对问题简单的举报投诉,24小时之内处理答复;一般性问题的举报投诉,5天内处理答复;涉及问题较复杂的举报投诉,15天内完成调查工作并做出处理答复;涉及问题严重、案情复杂的,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适当延期予以处理答复。

(四)严格为举报投诉者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