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证审验通知

时间:2022-10-31 11:01:00

行政执法证审验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新一轮资格培训的通知》(渝办发〔2003〕90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件的通知》(渝办发〔2003〕211号)和《**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开展“**市行政执法证”审验工作的通知》(渝府法发〔**〕8号)精神,**年我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人员(含委托执法人员)大部分已经参加了行政执法统一培训,并领取了行政执法证件。根据《**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重府令第2号)执法证实行两年一审验制度要求,**年应进行年检(审验)注册。现将**年行政执法证审验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验证范围

**年1月1日起至今为止通过县政府法制办向市政府法制办申领的**制式的《**市行政执法证》。

二、验证单位

县政府法制办负责本级政府部门(含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构)、部分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直接向县政府法制办申领的《**市行政执法证》的审核验证工作。

三、验证时间

**年11月6日—12月31日。

四、验证办法

本级政府部门(含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构)、部分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应将审核的证件数、证件号及行政执法人员名册(见附件)加盖部门公章报县政府法制办;经县政府法制办报市政府法制办审核后,通知上述部门和单位到县政府法制办领取审验标志贴花,并将贴花贴在《**市行政执法证》附页的指定栏目内。

五、验证要求

(一)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验证单位应收回《**市行政执法证》并由市政府法制办统一吊销,吊销执法证情况向社会公告。

1、受刑事处罚的人员;

2、被开除党籍或开除公职的人员;

3、利用《**市行政执法证》进行违法或违纪,以权谋私,情节严重的人员;

4、未参加行政执法岗位培训或培训考试不合格的人员。

(二)因退休、辞职、调离等原因,不再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验证单位应收回《**市行政执法证》并由市政府法制办统一注销,注销执法证情况向社会公告。

(三)县政府法制办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验贴花工作。对逾期无正当理由不参加验证贴花的,其执法证件自行失效。如违规使用,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审验工作结束后,由县政府法制办负责向社会公示本级政府部门(含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构)、部分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审验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证号。

(五)县政府法制办适时对级政府部门(含其他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构)、部分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直接向县政府法制办申领的《**市行政执法证》的使用和审验工作进行检查和抽查。

六、加强组织领导

由于行政执法证审验注册工作涉及行政执法行为的合法性和严肃性,希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务必于**年11月底前,将本部门和本单位通过县政府法制办向市政府法制办申领的**制式《**市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含委托执法人员)名单,填报《**市行政执法证审核审验名册》(见附件),以纸质件(须加盖公章)和excel电子表格形式直接报送县政府法制办,以便于办理执法证审验和领取贴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