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通知

时间:2022-10-31 10:25:00

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县属各厂矿、中学:

为更好地从地域和空间上落实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保障县域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发展壮大县城主中心城区规模,根据《大足县城市总体规划》对城市建设“疏解老城、重点东移、相机南拓、适度西展”的时序安排和城东新区的战略定位,经县政府研究,现就县城规划区内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迁建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鼓励县城各类新开发项目向东城新区、南环二路沿线布局。从**年1月1日起,老城区内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就地改建、扩建原则上不审批。

二、本届政府不再用财政资金开工建设楼堂馆所。向东城新区、南环二路沿线迁建办公用房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可采取转让或置换等方式获取迁建的土地和建设资金。若有上级资金支持的特殊建设项目,必须落实建设资金。未筹足建设资金(含装修及配套资金)的,不得开工建设。

三、新建办公用房经选址定点后,不得随意改变用地性质;建筑和规划设计应按建筑节能要求进行,办公用房与住房要实行分离,不得设计在同一幢建筑内,原则上不得将底层建筑作为商业用房;夜间照明工程应严格纳入工程规划设计和竣工验收范围。

四、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在东城新区、南环二路沿线新建的办公用房,其办公用房建筑部分的城市建设配套费实行“先征后返”,返还的城市建设配套费须足额用于完善道路、绿化和夜间照明等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