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劳动纪律通知

时间:2022-10-30 02:52:00

行政服务中心劳动纪律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

县行政服务中心是全县审批职能部门集中行政审批的“窗口”单位,是便民办事的重要场所,是深化“效率革命”的有效载体。进一步严肃行政服务中心的劳动纪律,对于优化政务环境、展示政府形象至关重要。根据县委办、县府办《关于严肃机关事业单位劳动纪律的通知》(足委办发〔2007〕25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严肃行政服务中心劳动纪律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劳动纪律

(一)作息纪律。继续执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实行早上9点、中午1点和下午5点指纹打卡考勤制度,严守作息时间,严禁上班迟到、早退、和无故旷工。

(二)上班纪律。严禁上班无故离岗,严禁上班时间织毛衣、吃零食、打瞌睡、玩游戏、听音乐、看影视、网上聊天、炒股、买卖基金、串岗聊天和在工作场所嬉闹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三)请销假纪律。严禁借请假为由外出办私事。因故请假要严格按照《**县行政服务中心考勤制度》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请销假。各类请假不得影响窗口正常工作。请假时窗口工作人员之间不能调剂的,应提前报告原单位领导,由原单位及时安排人员替岗。各类请假均应办理相关手续,并及时到中心管委会督查科备案和销假。

二、加大违纪查处力度

(一)窗口工作人违反作息纪律,上班迟到或早退按《**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标准与规范》执行扣分。全年累计3次的,在中心内部通报批评,取消当季评先评优资格,并将违纪情况通报原单位领导;累计5次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写出书面检查报原单位和中心管委会备案,原单位主要领导要对违纪人员作诫免谈话;累计达到10次的,退回原单位待岗学习,并按足委办发〔2007〕25号文件的规定处理。

(二)窗口工作人员违反上班纪律,上班时间无故离岗或干与工作无关的私事,按《**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标准与规范》执行扣分。发现1次的,在中心内部通报批评,取消当季评先评优资格,并将违纪情况通报原单位领导;全年累计2次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写出书面检查报原单位和中心管委会备案,原单位主要领导要对违纪人员作诫免谈话;累计3次的,退回原单位待岗学习,并按足委办发〔2007〕25号文件规定处理。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窗口工作人员违反请销假制度,借请假为由外出办私事或不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请销假,按《**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标准与规范》执行扣分,全年累计3次的,原单位主要领导要对违纪人员作诫免谈话;累计5次的,退回原单位待岗学习。

(四)凡被退回原单位待岗学习的,由县府办或县目标督查室通报批评,并按《**县综合目标考核奖惩办法》(足委发〔2007〕47号)的规定,扣取原单位分值。

三、考核及奖惩

县行政服务中心要依据《**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标准与规范》的要求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每月、季度、年度考核,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及时将考核情况通报原单位,年度考核结果抄送县人事局,作为其年度考评等次。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违纪扣分情况由县目标督查室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通报原单位,作为本人在原单位参与内部考核、降低奖金等次的重要依据。原单位要及时将考核情况反馈县目标督查室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备案。

四、加强督促检查

(一)县行政中心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大厅管理,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纪律情况,相关职能科室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利用现有录像监控设备和管理制度对大厅进行严格管理,确保良好的工作秩序。

(二)各单位必须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的中层干部或业务骨干到中心服务窗口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至少每年1次、分管领导每半年1次到派驻窗口指导工作,及时了解窗口人员的工作情况,与行政服务中心共同做好抽调人员的管理工作。

(三)窗口首席代表作为原单位派驻行政服务中心从事审批业务和窗口管理的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原则上每季度要回原单位汇报一次窗口工作情况,并配合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做好窗口人员的日常管理,对一个窗口累计发现2人次以上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要给予窗口首席代表通报批评。

(四)加大监督力度。县监察局、目标督查室、效能办等要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对行政服务中心劳动纪律进行抽查,相关部门要督促对查证核实的违纪问题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对行政服务中心违纪的单位和个人,鼓励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