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团代会精神通知

时间:2022-10-16 11:12:00

省团代会精神通知

省直机关各团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省直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现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实质

省十一次团代会是全省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十七大召开后全省共青团组织的一次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个主题,总结我省第十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我省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建设西部强省、构建和谐**而努力奋斗。省十一次团代会为**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全省各级团组织工作的指针。省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团代会的重要意义,组织好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真正把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大会的几个文件,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斌同志在大会闭幕时的讲话,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推动工作。要结合学习团省委书记卫华同志在大会上代表共青团**省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在共青团**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落实好大会通过的《关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构建和谐**、建设西部强省而奋斗的决议》。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省直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尽快安排,迅速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加强学习的组织引导,召开委员会议,制定计划,具体安排,抓紧传达贯彻。省直机关各级团干部和出席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的团代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认真学习的模范。要充分利用各类专栏、简报和局域网等舆论阵地,及时宣传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以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机关团建工作新局面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要与学习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实际,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使十一次团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省直各级团组织要以十一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把学习活动与谋划**年的工作相结合,按照团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为明年各项工作上台阶打下好的基础。

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告省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