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表彰通知

时间:2022-10-16 09:04:00

评选表彰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城区街道办,县委、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

近年来,特别是公务员法实施以来,全县各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跨越发展、构建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一些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最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延安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延安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办字[**]69号),要求我县推荐“延安市人民满意公务员”1名、“延安市先进工作者”1名、“延安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延安市先进集体”1个。为了做好推荐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务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组部、人事部关于《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有关规定,现就评选表彰“**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工商联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所属人员。上述范围内副县级以上(含副县级)领导干部一般不参加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先进集体”在公务员管理单位中评选,“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在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中评选。

二、评选表彰名额

全县拟表彰“**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0名、“**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5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先进工作者2名、先进集体2个。上述名额含市上要求我县推荐的“延安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延安市先进工作者”、“延安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延安市先进集体”。

三、评选条件

(一)**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堪称楷模;

2、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行政,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表现突出的;

3、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

4、坚持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受群众爱戴的;

5、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惩治贪污腐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斗争中取得突出业绩的;

6、在其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

(二)**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勇于改革,不断创新,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

2、依法行政,秉公尽责,坚决维护党政机关的声誉,在群众中影响特别好的;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贡献突出、群众认可的;

4、领导班子及人员整体团结进取,廉洁自律,作风正派,管理科学,重视队伍建设,纪律严明,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

四、评选方法及要求

1、“**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县先进工作者”、“**县先进集体”,评选采取单位推荐,党(工)委初评,县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定的办法进行。要求公务员单位(参照单位)各推荐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上报党(工)委,由党(工)委对上报人选进行考察评比后,按分配推荐名额上报(推荐名额附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由党(工)委组织联评推荐上报(名额附后)。各党(工)委推荐出的单位和个人,再由县评选表彰领导小组人员进行考察,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研究确定后,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然后进行表彰奖励。

2、评选工作要统筹兼顾,面向公务员工作的各条战线。要以基层一线、执法部门和窗口行业为重点,推选出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具有广泛代表性。评选推荐各级机关、部门及其领导成员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公务员,须分别征得上级对应机关、部门同意;其中评选推荐各级政府组成人员须征得同级人大机关的同意。

3、评选工作必须严格坚持标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被推荐人选和单位直接服务对象的意见,搞好民主测评,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评选工作的群众性、公开性、公正性和严肃性。各党(工)委、各部门单位还可结合实际,积极采取“公推公选”、媒体参与等方式,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评选推荐,把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深受广大群众爱戴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使评选过程成为教育公务员的过程,成为宣传公务员先进事迹的过程。

4、上报材料内容:(1)评选推荐工作报告;(2)**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审批表(一式三份,可在**党建网下载);(3)先进事迹材(3000字左右,A4纸打印,一式三份,同时报电子版);(4)主要事迹摘要(不超过800字,电子版);(5)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情况;(6)纪检、监察部门出具的廉政鉴定。各党(工)委务于**年10月15日前将以上材料报县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奖励办法

根据中组部、人事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奖励规定(试行)的通知>》(中组发[**]2号)精神,按照精神鼓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的原则,对评选出的“**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县先进工作者”、“**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县先进集体”分别记三等功,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六、组织领导

这次评选表彰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劳局组织实施。为了加强领导,县上成立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劳局,负责评选表彰的日常工作。各党(工)委、各部门单位应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好评选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