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通知

时间:2022-10-06 03:44:00

珍爱生命远离通知

各办事处、各中小学校: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预防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御侵蚀能力,构筑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确保校园的一方净土,经镇禁毒办和龙港学区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中小学生以“珍爱生命、拒绝”为主题的美术、书法、篆刻、剪纸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拒绝

二、活动要求

弘扬中华民族禁毒优秀文化,充分反映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禁毒理念。

三、活动项目

美术、书法、篆刻、剪纸。

四、参加对象及分组

参加对象:全镇中小学生。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

五、比赛形式

各校选送学生优秀作品,邀请专业人员进行评比。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条件

(一)优秀组织奖:

1、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有效,活动主题突出,活动方案完善;

2、人人参与,班班开展;

3、按文件规定要求及时报送作品;

4、获奖项目多,质量高。

(二)优秀作品奖:

按项目类别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三)指导师奖:

在公布获奖结果文件中所有获奖项目将注明该作品的指导师姓名,各校上报的作品报送表中务必及时如实填写指导师姓名,并加盖报送单位公章(逾期不予补报、更改)。

七、作品要求

(一)美术

1、作品主题:珍爱生命、拒绝。

2、作品类别:蜡笔画(限小学组)、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版画、素描、卡通画。

3、作品规格:国画69×45cm,水彩画、水粉画、国画、版画、素描55×39cm,卡通画单幅四开或短篇4格(每格16开)。

(二)书法

1、作品类别:毛笔、硬笔

2、作品规格:毛笔,四尺宣纸三开;硬笔,硬笔练习用纸。

3、作品内容

(1)毛笔:A、为了你和家人的美好明天,珍爱生命,拒绝吧!B、若不查禁,数千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国几无可以充饷之银——林则徐;C、鸦片流毒中国,垂及百年,推其为祸之列,小足以破业殒身,大足以亡国灭种——孙中山(三选一)。

(2)硬笔:是万恶之首,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东亚病夫”的耻辱还尤在耳旁。可如今,又象洪水猛兽,卷土重来!多少人为它违法犯罪,多少人为它倾家荡产,多少人为它家破人亡!年轻的朋友啊,时刻威胁着我们!我们要有钢铁般的坚强意志,拒绝的诱惑,远离,珍惜生命!

(三)篆刻

1、作品内容:拒绝

2、作品规格:将刻好的印章拓印在30×40cm的宣纸上

(四)剪纸

1、作品主题:珍爱生命、拒绝

2、作品规格:纸张8开或16开

八、注意事项

1、作品是自己原创,有新意,不得剽窃他人作品。

2、作品背面写上学校、班级、作者姓名、指导师。

3、美术、书法、篆刻、剪纸各校每项上报5幅作品。

4、各校于5月23日前将作品及报送表送交龙港学区杨绍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