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统一配送通知

时间:2022-09-22 03:45:00

食盐统一配送通知

各镇(街)经贸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03号)和《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根据《**市2008年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东府办〔2008〕28号)的部署和要求。就我市目前个别团体食堂仍存在食用非碘盐的现状,拟在我市集体食堂推行食盐统一直接配送,以防止假冒食盐流入团体食堂,保证食盐安全和合格碘盐的供应,加强食盐安全的监督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今年五月开始,由盐业总公司统一实施我市集体食堂食盐直接配送工作。期间,盐业总公司将向集体食堂直接配送食盐,并在配送单位建立食盐登记台帐制度。

二、各镇(街)经贸办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建设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体食堂食盐统一配送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集体食堂的食盐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积极配合盐业总公司做好统一配送相关工作。

三、各镇(街)经贸办要加强食盐生产、流通、消费等领域的监管,严厉打击食盐违法行为,协同有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食盐统一配送试点工作的力度,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