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讨论活动通知

时间:2022-09-16 11:46:00

学讨论活动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省局和市直工委关于深入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讨论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局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水平,更好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突破当前影响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主要障碍,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食品药品监管

事业的大发展快发展,经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集中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开展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食品药品监管”为主题的学讨论活动。

一、统一思想,认真落实

动员部署阶段(4月15日--26日)开展这次学讨论活动,要认真抓好自上而下的思想发动。机关各科室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整个学讨论活动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科以上领导要带头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开展这一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科室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要求,贯彻实施。

二、注重学习,稳步推进

学习讨论阶段(4月27日--5月10日)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科以上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要带头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学习的主要内容,系统学书记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木》,按照通知列出的思考提纲,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认真开展讨论,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坚决破除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维定式和工作方式。

“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食品药品监管”学讨论思考讨论题是:

1、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践中确立科学监管理念?

2、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伟大实践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争取更大作为?

3、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我们重点要抓那些薄弱环节?

4、科学发展与共创和谐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

5、结合本人实际,从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谈谈与当前形势要求与个人承担职责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

6、实现**的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靠什么?作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者,在当前形势下,我能为“科学发展,共创和谐”做什么?

三、严格标准,积极整改

搞好整改阶段(5月10日--5月20日)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各科室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如何转变思想观念、突破体制机制、突破工作方式等三个方面影响持续快速发展的障碍。对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的要求,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当前改革发展的不足中找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同时局机关各科室也要对照效能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查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意见和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四、总结提高,推进工作

汇报总结阶段(5月20日--5月25日)在学讨论活动中,市局组织两次、各科室要开展二次以上的集中学习讨论,每位同志都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要求,找差距、谈体会、理思路、明方向。同时要及时反映学习讨论活动的情况,“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食品药品监管”学讨论活动结束后,市局将召开总结汇报会,听取各科室开展学讨论活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措施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