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力度的通知

时间:2022-04-24 07:26:00

“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力度的通知

各股、所(队)、室:

认真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已是今年广告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了[****]**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工商总局、宣传部、公安部、监察部等**个部委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省局下发了[****]***号《关于印发<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具体措施>的通知》,市局先后下发了[****]**号、**号《关于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具体措施的通知>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请各工商所结合分局年初下发的工商办字[****]**号《关于印发<南谯区工商分局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力争取得较大成效。

一、提高认识,摆上位置,加大“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力度。

当前,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已进入大力整治、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关键时期,国家、省、市工商局正逐步加大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从我局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来看,总题情况是好的,城东工商所整治力度大,查处了一期处罚**万元的虚假广告案件,但个别工商所还存在着认识不到位、整治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因此,各工商所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工商局文件精神,在总结、巩固上一整治阶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广告监管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分工负责,精心组织,切莫图形式、走过场。分局将加大督促和检查力度,一是按照分局文件要求对各工商所开展广告专项整治进度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各工商所开展整治情况及成效进行通报,三是*月中下旬召开广告专项整治汇报会,四是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广告监管目标考评,五是按照国家局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验收标准,在**月底对各工商所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二、精心组织,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各工商所要按照分局工商办字[****]**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整治规范工作,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在*月底前对辖区所有户外、店堂、牌匾、印刷品广告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集中整治。

*、在集中清理整治中,对户外广告检查规范后要进行喷印审查标志;对店堂、牌匾、印刷品(企业产品、形象包装宣传等)广告,检查规范后填写《“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检查情况备案表》于*月底前报分局。

*、加大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按照分局**号文件要求,按时完成违法广告案件的查处工作。对户外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后没有及时消除的,要用红漆刷印上“虚假违法广告”字样,对未经登记擅自户外广告又无法规范的,要用红漆刷印上“未经登记.违法广告”字样,消除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力。

三、建立广告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农村广告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加大扶持力度、实施多维式立体监管,是分局年初创新广告监管模式、前移服务方位的重点工作,也是建立农村广告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的有效措施之一,各工商所要结合“打虚假树诚信”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分局工商综字[****]**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广告帮扶活动,建立农村广告动态监管巡查制度、辖区监管责任制度、社会力量协管制度、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