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整治“两打两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0 10:04:03

砂石整治“两打两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砂石领域乱象整治,维护砂石市场良好秩序,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的砂石整治“两打两严”专项行动进行延期的要求。我镇将继续开展“两打两严”砂石整治专项行动,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整治时间

2020年2月起,长期坚持。

二、整治内容

依法打击砂石盗采行为和砂石盗采幕后黑恶势力,严厉查处各类涉及砂石盗采违法犯罪案件和严肃开展追责问责。

三、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

(一)综合协调组

(二)专项巡察组

(三)巡查处置组

成员:派出所所长、派出所所长、镇机关各办所主任及值班带班领导、沿河各村书记、主任

职责:负责河道巡查监管制度,做好巡查工作,对发现盗采砂石行为进行劝阻、上报、查处,设立举报电话,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开展举报投诉。

(1)村设立巡查卡点,发现机械及人员盗采砂石及时电话报送镇值班室或镇派出所,接到电话后人员不得推诿,立即前往现场同时向上级执法部门汇报;

(2)值班人员每天白天巡查不少于2次,值班人员与派出所工作人员每天晚上夜间(00:00时至次日6时)巡查不少于两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市级执法部门砂整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

(3)巡查记录以镇机关干部值班签到册为准,值班人员及时准确记录巡查情况;

(4)各村加强河道巡查,组建巡查队伍,防止人员下河盗采砂石、捡柴、嬉水等活动。

(四)宣传报道组

组长:

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沿河各村村、组干部

职责:全体机关干部下村与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并发挥广播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沿河组村民大力宣传有关砂石整治等法规法律。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砂石整治工作,书记、镇长亲自抓;

(二)各办所、派出所、村,参加人员接受到任务时,不得以各种理由推诿,应立即前往现场或者参与巡查;

(三)严格保守秘密;

(四)各参加人员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