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科学发展观学结

时间:2022-08-19 04:06:00

建设局科学发展观学结

根据建设局开展学习党中央提倡的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整体部署,组织党员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开展“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的大讨论,并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而顺利地完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一、广泛动员,组织党员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

(一)成立组织机构。我们按照建设局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本拆迁办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确保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取得成效。

(二)召开动员大会。2009年3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的参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会议由主任主持,会上主任做了精彩的动员报告。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具体了解了本单位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步骤和方法。

(三)灵活学习方式。从3月16日开始至4月7日安排了系统的学习目程,采取了自学、分片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形成了主动有序的学习氛围,在本单位的各分队科室欣起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高潮。

(四)突出学习重点。根据《实施方案》安排,党员重点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通过学习,大家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实质、核心、基本要求和实现途径,清楚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现实指导意义,为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初步基础。

二、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

(一)、主任的动员报告精辟论述又结合拆迁工作实际。

首先概述了发展经济学的产生,又详细阐述了我党从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提出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和指导。

主任指出要提高综合分析问题的水平、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的水平、人际关系友善沟通的水平、亲情化人情化服务的水平等。不仅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含义,还要用拆迁法规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把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房屋拆迁管理工作的思路。公务员之家:

(二)、副主任组织学书记的十七大报告,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七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最全面、最深刻、最鲜明的阐述。可以说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已经形成,它是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对发展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对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创新。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一精辟的概括,深刻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三)、人人写学习心得体会,提高认识,增强了工作能力。

为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每个党员对自己第一阶段的学习写了精彩深刻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学习科学发展观绝非一朝一夕,而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他们深深体会到,面对学习、工作等现状,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就是必须要搞好自身的学习,尤其在学习和理论实践方面有新的突破,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习实践,从而实现自我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带到工作中去,创建和谐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拆迁办的学风建设,加强完善自身思想道德品质。

三、坚持不懈,继续开展好科学发展观的下步活动和实践活动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为第二、三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开端和奠定了基础。

下步将按照统一部署和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要求,作好拆迁管理办公室实践工作安排,加快发展拆迁管理办公室各项工作。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下步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