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总结

时间:2022-01-14 04:14:00

交通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总结

一、加强领导,精心指导。为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局党委成立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相远任组长,局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和指导组,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为保证学习实践活动有序进行,交通局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于3月27日上午,交通局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大会,进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相远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县指导组织长、县人武部部长肖文金作了指导讲话,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意义、工作进行阐述和部署,增强党员参加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大会后,交通局党委落实领导对全系统未参加动员大会的6名党员进行了补课。

三、组织学习,开展活动。为促进党员学习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局党委于4月9日集中全系统党员,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相远上辅导课,通过辅导使每个党员进一步弄懂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和基本内涵,以及进一步明确影响制约交通事业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在交通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促使全体党员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在集中学习上,局党委纪委书记彭业勋、海事处主任王恩君,就个人如何解放思想,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为党员开展讨论起了抛砖引玉作用。在学习中要求党员加强自学,读完两本书,作好一万字读书笔记,撰好一篇心得体会。目前,每个党员已做读书笔记2000字以上。

四、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今年2月23日,县委、县政府交通办公会上确定的十个交通项目,现已有9个项目全面动工。古界公路全面破土动工,农村公路计划41条255.4公里的水泥硬化路,路基整治全面结束,道路硬化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