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科学发展观计划

时间:2022-08-31 11:28:00

计算机应用系科学发展观计划

根据院党委的安排,我院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因此我系中心组的学习将结合此次活动进行安排。按照党委*号《*食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以及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具体部署,结合实际,系中心组制订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求,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为着眼点,使每位成员能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及科学发展观,提高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求真务实的进行学习,为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是本学期的重点。要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本专题共安排3次学习,两次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第三次学习则结合学院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调研报告》进行研讨。

同时,所有成员还要认真参加党委及总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所安排的各种学习和活动。

第二专题:同志在纪念党的*届三中全会召开*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学习时要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第三专题:党风廉政

主要学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是指导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三、学习要求

1、健全学习组织。我系中心组成员由总支书记*、系主任*、支部书记*、*(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总支委员、辅导员)、教研室主任*组成,总支书记*担任中心组组长,统筹安排、组织学习并及时传达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精神。由辅导员张培担任学习秘书,主要职责是做好学习服务工作,包括材料准备、考勤、记录等具体工作。

2、严格规范学习管理,指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建立健全学习档案,严格考勤,规范记录,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成员的学习笔记要记录时间、地点、学习内容,还要有心得体会,中心发言等内容。学习记录薄要保管好,以备存档、检查。

3、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是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每月至少一次学习时间。精心设计学习主题,认真安排重点发言,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进行学习讲评。个人自学是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成员要根据苏食院委发*号《关于加强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进行自学。

4、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要将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学院发展、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联系学院、系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总结经验与查找问题相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