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师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时间:2022-08-23 08:47:00

人民教师科学发展观承诺书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为了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一名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学校、社会、家长郑重承诺:

一、努力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我要努力破除一切从经验出发的唯经验论,树立实践出真知的正确实践观;破除轻视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无用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围绕提高驾驭全局、改革创新、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提高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中去的能力。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用一流的工作成绩向组织、领导交一封满意的答卷

二、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理论,宣传先进文化,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公务员之家:

三、热爱教育事业,对工作尽心尽职,遵守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

四、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对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关怀,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五、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营造和谐的教学环境。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教案,在课堂中指导学生全面、系统、准确地掌握所学知识。努力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不断改进教法和学法,以专业型教师为自身进取目标,勤奋刻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六、尊重同事,相互学习,树立良好形象,有团队合作意识,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

我将恪守教书育人的职责,铭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事勤一点,效率高一点,方法活一点,埋怨少一点,决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