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形态转换技巧

时间:2022-11-08 03:03:00

判断形态转换技巧

一、形态分析三要素

无论是反转还是持续形态,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都可视为一种力量的凝聚,形态完成之时可视为支点,而后市的运动幅度或量度幅度则是释放已凝聚的能量。通常情况下,反转形态的方向不会改变,即便充当持续形态也不例外,如头肩整理,由于持续形态出现在一段趋势运动之后,方向多与原趋势反向,且两者夹角一般会略小于度,但不管哪种形态,分析时都离不开对时间、波幅或落差和成交量的分析,即三者就是形态分析的基本要素。

二、一种形态组成另类形态的一部分

持续形态充当反转形态的一部分,如三角形在圆形、头肩和双底等反转形态中,往往表现为突破前的蓄势整理,或突破后不久的整固;反转形态充当持续形态的一部分,如圆形经常充当双顶(底)、三角形等突破前的最后一次局部反转。

三、形态出现重要的变异

绝大多数都会存在一些变数,如原水股份年月日突放巨量上攻,短短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超过,之后一路缩量下调,其中最初构成下降楔形的外壳,但运行时间偏长,“毛刺儿”将形态变异为下降通道。而处于超强状态时,上升楔形也会充当中继形态,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且上破后多加速上行不意味着最后的上涨,如南山实业近期的走势。

四、把握趋势,立足中线

以天歌科技为例,去年月至月酷似头肩整理形态,但自身却存在严重的破绽:⒈由于股价并非底部或一度填满权,而且头肩整理时常常不会长达半年之久;⒉高低价价最大落差高达近,月初的上冲过猛,致使颈线遭到毁灭性破坏,即使人为强行画出,也会明显上倾,何况该形态从未突破呢。⒊破位调至“假头”附近,股价短暂整理后再次下调,虽可根据爱好确定操作期间,但立足中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