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导游评选个人材料

时间:2022-11-20 11:32:05

全国优秀导游评选个人材料

,女,年月出生,汉族,2005年月至2008年月从事教师工作,2008年月辞职做全职导游,在九江市旅游有限公司担任导游员。近年来,她坚持“游客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爱岗敬业,谦虚好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效率还服务质量。先后接待了多个团队,名中外游客,每次都以她人性化的文明礼貌、发表快捷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导游任务,实现了两年多零投诉,多次受到客人的口头或者书面表扬。2009年月获得九江市“十佳导游”称号,同年月“九江导游讲九江”大赛冠军,被誉为当地最出色的导游员。

一、勤奋学习,提高导游服务能力

为了提高导游技巧,她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为备战今年国家旅游局组织全国中级导游考试,即使在带团间歇,她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认真看书做笔记,终于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九江市第一批中级导游!“业精于勤,荒于嬉”自参加工作两年以来,她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每个团队她都写有详细的带团总结,认真列出全陪日志和每个团队的游客特点,服务心得,以熟练本身业务。她不仅做好导游带团工作,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力争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游员。

二、以人为本,把“游客满意”放在首位

作为一名导游员,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是基本条件。因此,该同志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认真执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工作两年来从无任何违规和被投诉情况。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游客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把“游客满意”放在首位,共接待了多个团队,约名游客,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她都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使游客出门在外有家的感觉。2008年月日,接待了名离退休老干部去游览,最年轻的奶奶也有60多岁了。在车上她尽量放慢语速,吐字特别清晰,除了讲景点介绍外,还着重突出注意事项,并为爷爷奶奶们讲一些医疗保健知识,如饮食、梳头、按摩、保健等。到了旅游景点,地陪在前讲解,她在后收尾,并且走一小段就让爷爷奶奶们适当休息下。我喜欢拍照,看到大家没带相机,我又做了回专职摄影师。年纪大了,出来机会不多,她自己勉励自己要把他们灿烂的笑容拍下……虽然,那天她有点感冒,但是,她依然尽心尽力服务,为了能向老人们团队靠近,她拖着自己生病的身躯,把自己所有能想到了革命老歌曲跟爷爷奶奶们唱了个遍。爷爷奶奶们都心疼的说“小同志啊,别给我们讲啊唱啊这么多了,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别累着你啊“。

三、以诚待客,不辜负客人的信任

几年来,从不让客人失望是在导游工作中始终贯穿的宗旨,也是她出色完成旅游接待任务的根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不将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中,都能让游客时刻感受到她的笑脸、她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她热爱旅游事业,诚信为游客服务,在带团过程中吃苦耐劳,“一切以顾客为重”把游客当作自己的亲人,用亲情化的服务感动游客,每次导游都能给游客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因为我热爱这份职业,所以我选择这份工作”,几年来,她就是用爱心、诚心、细心、开心的做好这份平凡而又有意义的导游工作,凡经她带过的游客,在离开时几乎都会说同一句话“你是我们见过的最优秀的导游,我们还会再来九江,也会介绍其他人来,到时仍然让你导游”。

四、安全第一,心系游客安全

保证游客的安全,应该是每一次团队旅行顺利完成的先决条件,但每一个团、每一位游客的情况都不千变万化,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有体贴入微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要有勇于挺身而出的精神。有一次,当她在旅游途中,发现在泥泞地带上坡时车轮打滑往后面溜时,不顾一切地带头跳下去,就用手推,以肩膀顶,其男性游客见状,纷纷跳下车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汽车终于度过危险地带。

五、钻研技巧,全面发展自己

优质服务,需要积累和具备服务技巧。因此,她在工作实践中注意研究还钻研服务技巧。“游客至上,使游客满意”是她工作的准则,并一直激励她热情的为游客服务。她把自己的经历和阅历作为提升自己的工作经验,并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及专业知识,努力的工作。在带团过程中,她摸索到一点:只有导游员时刻从客人的利益出发,把客人当做是自己的亲人待,热情服务,用真情打动他们,然后,才会换来游客们的真情与合作。她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政治业务、历史、哲学、法律、宗教等方面知识她都涉猎,博览群书,全面拓展自己,努力做新时期形势下导游工作的优秀人员。

同志的尽职尽责和无怨无悔的细心服务,换取了众多游客的信任,因此,九江旅游公司的团队业务量急剧上升,她所在的单位经营总收入从2008年开始,每月的经营收入都在快速的递增,她所在的单位也被旅业集团评为“2009年度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