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项目总工程师先进事迹

时间:2022-11-11 11:09:05

铁路项目总工程师先进事迹

,男,1969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参加工作,现任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海洋铁路项目总工程师。他自2000年任总工程师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党的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一公司的各项决定和部署,认真努力工作,促进了一公司各项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的工作业绩,获得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和职工群众的赞扬,是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他负责的第一个项目乍嘉苏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获总公司工法一等奖,盐平塘大桥系杆拱施工技术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工程获得了“鲁班奖”,他独著的论文《软塑性砂土中的钻孔桩施工技术》获得了局集团公司二等奖。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搞好各项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他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二、践行科学发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把学习理论与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紧紧围绕推进铁路项目工程科学发展这个最大实践,把解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发展问题与解决服务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实践活动有成效。在实际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

三、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海洋铁路为局托管项目,承担如此重大的工程施工,对来说还是第一次,尤其是短短26个月的工期和长达76.8公里的管理跨度,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项目总工,没有被困难所吓到,他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如何尽自己的能力,去完成项目工程,如何做好做优,为此,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项目工程工作中,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干起来。管区内的C类土填筑和跨沿海高速公路钢桁梁拖拉架设是此条线的重难点工程项目,集团公司将该项目列为重点项目,给予高度的重视。根据工程特点,创新工程施工科学技术,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实施工程质量创优的现代化管理,决心打好软基处理、路基施工两场攻坚战。

在施工大干期间,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工程安全,细致、周密安排好自己每个月每一天的工作计划,不管天晴下雨,深入到施工一线,今天去一队,明天到三队,步行在每个架子队的施工现场,认真观察施工情况,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给予解决。在深入施工一线中,充分利用时间,每到一处,召集每个架子队的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员开现场会,进行技术交底,要求他们必须掌握施工规范,认真抓好技术工作。深知,只有把架子队的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员辅导好,掌握施工规范,他们才能对作业工班进行技术指导,才能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在施工管理中,全面推行上海铁路局“六位一体”管理模式,从而有力地保证了各节点目标任务的完成,获得了上级领导部门的肯定与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