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5 09:43:29

优秀教师个人事迹材料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无私奉献精神。

我叫,是学校的一名教师。自工作以来,我勤于学习,乐于奉贤,脚塔实地,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甘于寂寞、甘于清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地为(学校或地区)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青春。

一、坚定信念,永葆先进

我不管是什么位置工作,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并自学了多种教育课业,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我在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刻以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鞭策自我,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并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教育工作中的一个多面手。

二、爱岗敬业,处处身先

我不仅是一名教师,而且还是一名班主任。可以说工作量是非常之重大的。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我们教师具有一颗童心。作为班主任的我,一直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深入学生中问,与学生一起玩乐,了解学生的心理,了解学生的需求。每当学生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来到学生身边关心他们的冷暖。每当学生思想受到波动时,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快乐啊!每当回忆起与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我就油然而生起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爱教育事业,我爱我的学生,学生的进步和成功是我最大的快乐。以慈母般的真情关爱学生,呵护着学生健康成长,一心把他们培养为祖国建设事业有用的接班人。是我身为班主任的追求。我认真教学,认真批改,不放过一个差生。在我年的班主任历程中,我积累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我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经常与学生沟通,有效地进行教育工作。在班级管理中,我能够从实际出发,因势利导,充分利用班会、中午等时间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劳动教育等。在班主任工作中,我特别注意个别问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视和家长的沟通并持续开展“好朋友好对手”和行规争分榜竞争机制,使学生在竞争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工作中我时刻要求自己跟上教育发展的节奏。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你就不能只是一桶水。教师本身就得是川流不息的河、容纳百川的海。教师也不能仅仅给学生一杯水,而是教会他们如何去取水,成为河、成为海。因此,我不断的学习,并坚持“学在前列”和“长期学习”,自觉运用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政治坚定。

三、默默奉贤,舍小顾大

教师这一职业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选择了教师,你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选择了牺牲。这一工作跨越了时空的界限,无法用时间和金钱来衡量教师的价值,教师以其博大的心胸接纳、热爱每一位学生。从教年多的艰辛奋斗,使我深深地领悟理解到教师的一生是奉献博爱一生的真正意义。

当我们面对温馨家庭生活,面对自己所从事的崇高职业和可爱的学生们时,年青的我们就总要失去很多。首先是亲情,也许你能做到又爱你的学生,又爱你的家人,但你能总是做到既享受着家庭的温馨,又分享着师生无间的情谊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人只有一个身子,我们分身无术,这就决定了我们选择教师的人,很难做到一个父母眼中称职的女儿,丈夫眼中称职的妻子儿子眼中合格的妈妈,有时候,虽然他们不说,但你能从他们微带怨意的眼神中感受得到。当众多的年青父母把自己的孩子作为家庭的轴心,至宠至爱的时候,我却因为学生考学不得不放弃要孩子的念头,看着别人可爱的孩子叫妈妈,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受。

回首年的从教时光,我还有许多对不起丈夫、对不起父母公婆的事情,有一句俗语,“久病床前无孝子”。我常常用这个民间流传深远的话反思自己的行为。公公的身体也不好,癌症一直折磨着他,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尽管那时候我的收入少得可怜,可是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尽其所能,哪怕砸锅卖铁,也要为公公治病,以尽晚辈的孝心。最后公公走得很安详,我们也觉得欣慰。

当然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的学生,那些我看着幼苗一样被自己扶着成长起来的学生,他们成才了,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人,奉献在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我的青春无怨无悔。因为我深深地感到:教师最大的快慰,最高的奖赏,不是名誉、地位和金钱,而是当你的学生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人才时,心中还怀念着你,你的形象还在不断地影响着他。师恩师缘,这是人世间最优美、最高尚、最值得珍惜的感情。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这是我的学生在写给我的一句话,当你看到这饱含浓情的话语的时候,你还会说:选择教师这一职业,青春有悔吗?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看着学生进步成长的时候,当你听到学生家长赞美的时候,还有什么能够比这重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