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交响优秀事迹

时间:2022-04-26 05:09:00

青春交响优秀事迹

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校史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这一天,我们的15名学生用舍己救人的壮举,唱响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英雄赞歌!他们用年轻的生命,用无言的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当代青年铸造了一座"无字丰碑"。

当天下午,两名少年落入长江,在这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我校15名大学生挺身而出,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投入到了生命的大营救之中。6名同学不约而同地从不同方向跳入险不可测的江水中,奋力游向困在漩涡中的两名少年;9名不会游泳的同学,手挽手结成"人链",向江中延伸,协助营救。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徘徊,没有所谓值与不值的判断,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两名少年得救了。可是,,,三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15名大学生的英勇壮举,感动了国人,照亮了人心,温暖了社会。他们的英雄壮举,传递了全社会的人心所向,传递了中国的希望和信心,传递了中华民族血脉里伟大的真与爱。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逝者长已矣,生者犹可追。英雄逝去的第七天,同学们自发来到江边祭奠英灵,呼喊着逝去的英雄。一声声悲怆的呼唤之后,他们面对滔滔江水,庄严宣誓:我们不再悲伤,振作起来,传承英雄美德,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我们感到骄傲,我们的英雄们以舍生取义之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们感到自豪,我们的大学生英雄集体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褒奖和社会各界的颂扬;我们也感到欣慰,突如其来痛失亲爱伙伴的同学们选择了坚强,选择了以努力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的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大学生英雄集体的出现,绝不是偶然的。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了有利条件,也给学校的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校和教师们努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观念,教会他们正确理解"爱",学会如何"爱",自觉践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