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21 09:01:00

档案“三八”红旗手先进事迹材料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它要求档案管理员必须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作为一名业务指导人员,该同志自1991年从事档案工作18年来,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和一切腐朽思想的侵袭,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敢于吃苦,乐于服务,能自觉遵守《档案法》和《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严格按工作程序和工作守则工作。多年来,因该同志的认真工作,我局在业务指导中没有出现文件丢失和泄密事件,业务水平大大提高,受到上级档案业务指导部门和被指导单位的一致好评。档案业务指导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工作,它要求业务指导人员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优质服务意识,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来,她对所从事的工作性质和作用更加明确,服务意识逐渐增强。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她做到凡重大问题坚持向主管领导请示汇报,凡技术问题坚持向书本和经验丰富的同志求教,凡具体工作坚持自己动手。在工作中,她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方法。她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坚持系统自学专业理论,认真学习专业报刊,极大地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它要求档案管理员必须有自我牺牲的品质,乐于奉献精神,进取创新的意识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了使全县一级单位档案管理工作迅速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系列化的轨道,她积极与其他同志一道,勤奋工作,努力沟通,使我县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为深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档案法》,进一步加强档案法制建设,依法加强档案工作,她积极完善被指导单位档案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存、利用等各项工作制度。配合全县档案执法大检查,认真开展了自查、自检活动。对各种门类的档案实行了集中统一管理,保证了全县大部分单位档案资料的全面性、完整性和系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