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优秀事迹

时间:2022-01-25 03:31:00

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优秀事迹

现年44岁的*是彰武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多年来她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兢兢业业,成为该县卫生系统的排头兵,不仅多次被彰武县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标兵”、“优秀工会干部”、“县首届职工文化艺术活动先进个人”,还被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标兵”,获得了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辽宁省卫生厅评为“辽宁省妇幼卫生合作项目先进工作者”。

1985年,22岁的*带着梦想走进彰武县妇幼保健院的大门。她从一名护士做起,22年里,她做过政工、统计员、助理统计师、计划生育主任、婚前检查宣教科主任、保健部主任、政工师、直到现在的工会主席、副院长。在每个岗位上,都因表现突出而好评如潮。可在这个过程里,究竟费了多少心血,流了多少汗水,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1990年4月,在加强基层妇幼卫生服务项目基础调查工作中,县妇幼保健院抽调了13名同志到5个乡镇1343名出生婴儿家中进行了回访调查,*就是其中一名调查员。她刻写印制了大量的基础调查表,和同志们一起脚踏自行车,日行百余里,走遍了5个乡镇的家家户户。风里来雨里去,得到了最准确的数据。两个多月的调查结束了,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可对搜集的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分析的任务再次落到她的肩上。*二话没说,欣然接受,把未满2岁的孩子交给丈夫后便来到沈阳培训,一走就是20天。回来后,她一气呵成写了一篇长达4万余字的《彰武县加强基层妇幼卫生服务项目基础调查情况分析报告》,得到省、市领导的认可。1998年夏天,为了宣传妇幼保健工作,她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全县24个乡镇开展工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她没休息过一天,顶着烈日圆满完成了宣传工作……对*来说,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作为分管全县妇幼保健工作的业务副院长,*潜心钻研、大胆实践,撰写了大量工作论文。《婚前健康检查结果分析》一文刊登在1993年《中国妇幼保健》杂志上;《对妇幼保健院婚前检查服务情况的调查分析》、《婚前检查中异常情况分类指导初探》两篇论文分别在1995年省第四次妇幼保健学术会议上进行交流。

自她担任副院长以来,该县启动了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新生儿疾病筛查率现已提高到86.49%;加强了农村乡镇卫生院产科建设,进一步落实住院分娩各项措施,全县消除了家庭接生,实现了全县孕产妇全部住院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