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无线技术人员的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6 09:02:00

电信无线技术人员的优秀事迹材料

###同志是##传输局一名年轻的无线技术人员,去年荣获全省传输系统岗位技能比武五项全能第一名。说起他来,我们不得不为他在工作时的那种忘我精神感到骄傲,而他所做的工作为客户带来的价值更为人称道。

2001年###从##省邮电学校毕业,一到企业就面临着改革、转型的挑战。他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迎难而上,虚心向老师傅请教,白天和同事一起进行线路巡回、护线宣传和线路整治工作;晚上挑灯夜战学习光缆维护知识,经过短短的三个月,他便从一个光缆专业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光缆线路维护人员。2005年传输系统实施战略转型后,他竞聘到局无线中心负责phs基站维护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无线维护工作,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他仍然如饥似渴地坚持学习phs知识经常学到深夜,并写下了数万字专业笔记与心得。在无线维护整治工作中,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用,他就和同事一起细致思考,制定详细的phs维护办法和基站整治方案,用了仅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市365个基站的整治工作,整治效果被黄冈市电信公司评为优秀工程。

2007年7月,##城区phs网络质量骤然下降,小灵通能打通,但是不能进行语音通话。用户投诉增多,面对这种情况,他认真对7月4日至10日一周中phs网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找出了影响网络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原来是黄州phs网管升级数据与三洋8信道基站不兼容,导致三洋8信道基站掉话次数和掉话率增加,当用户使用三洋基站的第8信道进行通话时,就不能实现语音通话。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即关闭三洋第8信道、停止三洋8信道基站的升级恢复到原来的版本、对忙时话务量和忙时掉话率高的基站增加信道。经过以上调整,网络状况恢复正常。这次重大疑难问题的解决,得到了##分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

无线维护一直是##维护工作中急需加强和提高的工作,为了提高##基层维护人员的业务素质,熊前进经常下基层担任培训教官,他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维护人员,还编写通俗易懂的教材,供大家学习。与此同时,在组织抢修时,他还手把手地教,耐心细致地讲,深入浅出地示范,使维护人员的操作技能迅速提高,维护技能基本达到要求。据数据显示,通过培训,抢修及时率由以往的60%提高到82.12%;小灵通可用率提高到98.05%,村村通可用率也提高到99.61%。这些数据后面是###青春和汗水凝聚而成,他的才能得到了充分展示,他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喜欢学习、热爱学习,他把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作为第一要务。在他代表##传输局参加全省传输系统技能比赛时,总是本着一颗平常心态参加演练,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白天练光纤接头、汽车驾驶,晚上练光纤测试、学习测试软件。经过近一个月的勤学苦练,他的名字终于在成绩榜上独占鳌头。他撰写的无线维护工作的案例,在省传输局内部刊物上发表,对于实际操作有很强的借鉴与指导作用,得到大家好评。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这是一个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人生播撒希望的时光。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熊前进能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用智慧和勤劳播撒希望,播撒未来……